千金

分配男友(三)

OOC预警 伪未来设定


(三)

既然说定了三十天,张云雷盘腿坐在地上,两条长腿盘着,大大方方地问:“你都会干什么啊?”

杨九郎一拍胸脯:“洗衣做饭、打扫清洁、滑雪足球、时尚穿搭我都行,叫起床哄睡觉,还有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就卡壳了,耳尖都红起来,支支吾吾想混过去,张云雷奇怪,催促道:“还有什么?”

杨九郎顶不住他清澈的眼神,急得汗都顺着脖子往下流:“还有……还有带孩子。”

张云雷皱眉,不理解这句带孩子怎么需要废这么大力气,闲闲地接茬:“看你这紧张的,还以为你会生孩子呢。”

看他这表现,杨九郎一时没忍住想调戏他的心思,也不再故意遮着:“那倒也会,会其中一部分。”

张云雷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,抄起抱枕丢过去来掩饰情绪:“瞎说什么呢!我退了你!”

这话脱口他就后悔了,伸手去扯杨九郎的裤脚:“那个……我乱说的,我不退。”

杨九郎点点头,但是那点刚刚逗弄人的心气儿却没了,只想着要谨慎再谨慎,千万别坏事。

他的表情变化被张云雷敏锐地捕捉到,却也没什么办法去缓和,静默了几秒钟之后,张云雷举了举手里的游戏手柄:“那个,你会打游戏吗?”


在这个大部分人独来独往的时代,陪打游戏是诉求比较高的一项工作,甚至有独立的职业进行专业陪玩。杨九郎也被专门培训过各类游戏,从考验操作的对战动作到需要超强记忆的益智游戏,各种各样的游戏他都有涉及,也都玩的不赖。

不过很显然不包括……

“我错了我错了,再来再来。”杨九郎一叠声地道歉,生怕惹人不乐意。

他们在玩一款合作类枪战游戏,末日丧尸背景,一人负责开车,一人负责射击,杨九郎的操作仿佛年近八旬,一台豪车开出了拖拉机的架势,导致车顶架枪张云雷次次沦为活靶子。

“没事。”张云雷熟练地读取存档,并没在意的样子。

“咱们要不换一个玩?”杨九郎建议道,“这个手柄……我操作不开。”

张云雷家里虽然有着齐全高级的游戏设备和成摞的卡带,但是居然只有一个手柄。他在房间里翻了半天才翻出一个儿童手柄来,明显是哪个亲子游戏赠送的,背面写着6岁以下使用。这巴掌大的一个手柄,杨九郎作为一个成年人,着实有些难以发挥,可张云雷家里又实在没有富余,只能将就着用。

张云雷转过头来,目光落在杨九郎摆出鸡爪子形状的手上,憋了好一阵子才没笑出声:“好好好,我们换个剧情的玩。”

他说完就钻进那一大堆碟片里头去,杨九郎坐在一旁看张云雷一盒一盒拿出碟片,看看介绍又放回原处。他一连找了几十本,终于停了手,对着怀里一个豪华礼盒发呆。

还没等杨九郎发问,张云雷转过头对他笑:“我还有这个呢!”

杨九郎不清楚“这个”的代指,只好伸手接过,这礼盒还没拆封,塑料的外膜还完完整整的,大概是太久没玩,上面落了灰,用手指擦了几擦才看得清游戏的名字。

“这不是……‘那款游戏’吗?”杨九郎震惊地抬头,“你居然有?”


这款游戏十分有名,是一个游戏大厂的答谢作,一共只出厂五百份,严格认证玩家身份,也严禁网上剧透,拿到手的人除了一些特邀客户,其余都是抽签获得。除了游戏玩家之外,剩下的人就只能知道游戏的名字而已,剧情和内容都一无所知,被大家调侃地称为“那款游戏”。

“是啊,我成年礼那天我爸给的。”张云雷点点头,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。

杨九郎却难免激动了起来,全球限量五百套的神秘游戏,虽然距发行已经过去了十年,失去了当年的热度,但是到底凭着一丝神秘成为众多游戏玩家的“求不得”,如今能一睹芳容,实在是天大的惊喜。

张云雷却突然反悔了,把手上的礼盒背到身后:“明天再玩这个。”

杨九郎想争取又不能忤逆他的意思,只好顺着点头:“好。”

张云雷在他表情里看到一闪而过的失落,产生了一丝言而无信的别扭,迟疑地安慰道:“就明天,明天就跟你一起玩。”

说罢他就转头继续去翻找,这次似乎是有了目标,没一会就翻出一张卡带来:“这个是你那个儿童手柄的游戏,应该操作不太复杂。”

这是一款亲子游戏,里头是一系列的小游戏,儿童手柄负责的部分比较简单,不需要太多操作,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
其实里面的游戏大部分都是用来训练小孩子的记忆力、反应力,还有一些是学习称呼及辨认颜色等等,杨九郎不免感觉无聊,可张云雷兴致很高,铁了心今天要打通关的样子。两个成年人打智力开发游戏总不会遇到什么阻碍,眼看着100多关的小游戏已经通过大半,没想到在一个跑酷关卡两个人卡关了。

张云雷负责方向,杨九郎只需要负责在适当的时候跳跃避过障碍就行,但他每次都时机不准,屡屡踩空,要不就是撞在障碍上。一连输了十多次,张云雷终于放下手柄,用一副“你是不是智障”的表情看着杨九郎。

杨九郎顶着分配男友的名头,怎么也不能承认自己连6岁孩子的游戏都玩不懂,慌里慌张地拿起游戏说明开始阅读,读着读着一拍大腿:“我就说吧!这是个亲子游戏!”

他拿着说明书给张云雷看:“你看,这是裸眼3D的,需要两个人从同一个角度操作,要不然看到的画面角度不一样,所以我一直撞墙。”

张云雷狐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菜就别找借口。”

“你看这个图,要这么坐的。”杨九郎指着画面指引,图上的小孩坐在父亲怀里,两个人乐呵呵地进行游戏,“咱们并排坐不行,换个位置就好了。”

他一心想着挽救名声,完全没意识到这个姿势对于两个成年人的暧昧性,只顾着把自己的坐垫踢到张云雷背后坐下,大大咧咧地把两条长腿叉在张云雷两侧。由于张云雷跟他身高差不多,这么一坐看不见自己的手柄,只好把人用力往怀里拉了拉,后背紧紧贴着前胸,下巴也垫在他的肩膀上,终于满意了:“来来来,再开一局,这次保证没问题。”

张云雷被人完完整整地抱在怀里,另一个人的体温和味道环绕着他,连呼吸的气息都吹在耳侧。他有些别扭,却不觉得讨厌。


果然是角度的问题,这次轮到张云雷失误了几次,到头还是顺利地通过当前关卡。

这么坐着到底是有些别扭,张云雷觉得肩膀被压得有些痛,不自觉地把自己越团越小,愈发地往人怀里贴。他不提出换回坐姿杨九郎自然是顺着的,只是他腿叉得累了,于是收回来盘着,顺带把张云雷的两条腿也困在身前,密密地搂住他整个人。


亲子游戏打通了,张云雷从他怀里爬出去换卡带,等换好之后却突然尬住,有心想坐回去又不怎么好意思,索性把手柄一丢:“眼睛都酸了,不玩了不玩了,出去吃饭。”


说是出去吃饭,主要还是为了去买游戏手柄。

他琢磨着趁这三十天里让杨九郎陪着把游戏都通关,那么总要尽快给他换个手柄,不能一直用儿童的对付。

导购小姐温柔可亲,对于几款设备的特点了如指掌,详细地咨询诉求之后,最后给他们敲定了一款经典的款式。

杨九郎有些心不在焉,一直在偷眼看导购,张云雷皱着眉给他一肘:“看什么呢,试试尺寸。”

杨九郎垂着眼睛,很快又打起精神,玩笑道:“你要是把我退了,下次来这个商场没准就看见我在这儿卖东西了。”

他尽力使这句话听起来像个玩笑,却难掩语气里的恐惧。


他不想变成那个样子。

亲切的,温柔的,却也是冰冷的,没有感情,没有记忆,像是遵循着固定程序的机器,直到死的那天。

头颅里的大脑、体内跳动的心脏都失去它们原本的意义,只是一块硬盘、一个充电桩。

见张云雷的眼神里掺杂了些许担心,杨九郎以为他是担心扣分的事儿,笑了:“没事,这也算退休,就算真被发配到这也跟现在没区别,你别有负担。”

张云雷轻轻拉住他的手,保证道:“我不会让你变成那样的。”


若不是他紧接着补充上的那句“我保证管你三十天”,杨九郎还以为自己真的要柳暗花明了。



评论(25)

热度(4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