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

失手(三)

玩咖辫X处男杨

OOC预警

后期追夫火葬场(未必能到火葬场的程度,或许殡仪馆?)

 

(三)

这次他明确地拒绝了杨九郎的相拥而眠。

无效。

对方只是无辜地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上次就抱着睡的啊。”

张云雷就哑火了。

也不知道是他不好意思说出口上次是晕过去了,还是实在对着一个刚开荤的处男无法解释他的心情。

索性就随他去了。


第二天一早,两个人醒的不早不晚,刚好适合去吃一顿正经的午饭。

杨九郎说要带他吃好的,两个人叫了一辆车,去到了一家寿司店。

整个店是一个雅致的小楼,外面还有着假山流水,看起来就一股子穷B勿近的味道,看起来跟杨九郎倒是有些迷之气质相符。

张云雷偷偷摸出手机来看了看大众点评,然后就被人均1500+的价格惊呆了。他故作镇定地跟着杨九郎走进去坐下,然后对着菜单摆摆手:“你点吧,我吃什么都行。”

然后就看杨九郎翻了翻薄薄的菜单,也不知道具体点了些什么,总之是花样不少的样子。


菜上的很快,精致的小碟子里摆着两小块寿司,或者是巴掌大小的菜品。

每一道上来的时候服务员都会简单地介绍几句,不外乎是什么高档的食材,精致的烹调之类的。可惜张云雷一句也没记住,主要原因是,他对于这种生冷的东西实在是不感兴趣。

不止不感兴趣,他根本就不爱吃这种东西。

这种又精致又冷飕飕的玩意,还不如一顿火锅来的实在。

但是点都点了,他总不能现在隔着这几千块钱的桌子跟杨九郎说,咱俩去吃海底捞吧?

他尽量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,两口一个地吞着寿司,心里惦记着赶紧散场哪怕再去吃一顿麦当劳呢。

杨九郎却用筷子夹住了他的。

“别吃了,我也不爱吃。”杨九郎盯着他,摇了摇头。

“没事没事,这一个挺贵……”说到一半张云雷抬起了头,“也?”

“你还没有吃麦当劳的时候吃的痛快呢,不爱吃我们换一家。”杨九郎不松手。

“大哥,你这点都点了,这一桌子,得两三千吧。哪能说不吃就不吃啊。”

“点已经点了,”杨九郎执意要他放下筷子,“如果硬着头皮吃,就又要浪费肚子了。”

说罢又继续问:“去吃点别的吧,粤菜?”

“你这太浪费……”

“披萨?”

“下次不来就……”

“泰国菜?”

“我其实真能再吃……”

“火锅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就火锅吧。”杨九郎点点头,起身去拉他。

“……真不要了?”张云雷还是有点心疼,虽然桌子上东西没多少,但是背后都是哗啦啦的钞票啊,“这也太浪费了。”

“不算浪费,知道你不爱吃日料了,以后我们不来这儿。”

张云雷被饥饿冲昏了头脑,自动忽略了那句话里的“以后”,犹犹豫豫地问:“……那我能去吃烤鸭吗?”


一来一回已经到了饭点儿,两个人在有名的烤鸭店外足足坐了一个半小时,这才吃上了。

张云雷吃烤鸭的方式也很特别。

“你……不卷着吃吗?”杨九郎看着这人一口黄瓜一片烤鸭一片山楂一口饼的吃法目瞪口呆。

“麻烦,都一样。”张云雷嘴里含了满满一包,开始嚼。

“这吃法我真第一次见,你跟炒菜一个吃法。”杨九郎手里不停,“我给你卷,你别噎着。”

叠的规规矩矩的烤鸭卷递到嘴边,就跟那天的甜筒一样。连距离都刚好合适,张口就能咬到,又不至于贴的太近蹭脏他的脸。

不犹豫,却也不强迫,虽然喂到了他嘴边,吃或者不吃的选择却又都在他。

张云雷张口咬了一下,嚼了一会:“味道是不太一样。”

“是吧,”杨九郎笑眯了眼,把剩下半个填进嘴里,“包在一起肯定要好吃点的。”

张云雷想说,我说的不是烤鸭,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儿,变成了:“你怎么又把我的吃了。”

杨九郎傻了眼,颇有些可怜地解释:“里面有酱啊,咬完一口我怕滴在你身上……来来来,咱们吃第二个。”

张云雷又咬了一口新的烤鸭卷,这次心里冒出来的话他没忍着:“傻子。”


中途,张云雷惦记着杨九郎刚刚浪费的那桌寿司,借口去洗手间,先把账结了。

结果等吃完饭,杨九郎喊了服务员买单,一听已经付了,脸色有点不好。

“说了我带你吃饭,怎么能偷偷买单呢。”杨九郎执意要把钱给他。

“你刚刚都已经请了一顿了,这顿算我的。”

“一码归一码,”杨九郎火速点完转账,“你快收了,别闹。”

说完这话,才发现张云雷手机安安静静,半个提示也没有。

他狐疑地低头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对视半晌,张云雷才终于心虚地举起了手:“不好意思啊,昨天晚上把你删了。”

杨九郎沉默了一会,倒也不气,递过来自己的二维码:“这次你加我。”

张云雷火速申请好友,嘴里小小声地解释道:“我昨天晚上没看见你,就以为你走了,一时生气就……”

杨九郎看着手机想了一下,说:“你冤枉我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你还删了我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那这回给点福利吧。”

“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张云雷心里掂量了一下,决心哪怕对方提出任何一个过分的要求,自己就再次删除。

“我要不一样。”杨九郎一字一顿地说,“跟别人不一样。”

这相当于把问题又抛回给了自己。

不一样,什么叫不一样。

他大可以出门带他逛一圈超市,随便买点什么就算不一样。

他也确信杨九郎不会有意见。

只是……

他低头又摆弄了几下手机,有点别扭地说:“通过一下好友。”

杨九郎看了看手机,新来的好友申请上是三个字:“张云雷?”

见那人不答话,他勾起唇角,又念了一遍:“张云雷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4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